中文 | English     首 页
首页  > 新闻中心 > 净化工程技术新闻
  新闻中心
严守洁净车间管理制度 确保产品质量
作者:  发布时间:2019-01-23

 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,人们对产品质量的需求也是越来越高。很多工作及产品都需要在无菌无尘的环境下进行,确保产品高质高量。由此,对洁净车间的管理制度上也是越来越严格,只有严守洁净车间的维护管理制度才能使产品质量有保障。

 

 

1、人或物进入洁净车间前必须遵守洁净车间的管理制度;

 

2、避免把不必要的物品带入洁净工作区域;

 

3、人或物要经过风淋室吹淋,达到洁净效果,才能进入洁净车间;

 

4、减少洁净车间内人员不必要的走动,以免产生大量尘埃、细菌等;

 

5、员工必须在洁净车间内走动时,走动的速度不能太快,以免造成地面灰尘的二次飞扬;

 

6、必须定期清洗洁净区域内的每一个角落,检查机械设备的性能,以保证工作效率和保障产品质量;

 

7、洁净车间的洁净度应定期检测,一般规定为3~6月检测一次(有条件的客户可自行购买检测仪器,一周检测一次)

 

8、定期更换高效空气过滤器等,以防止灰尘二次飞扬,维持洁净车间正压。

 

9、一旦洁净车间的正压值降低,相邻房间的正压值就会大于洁净车间的正压值,从而导致大量灰尘进入洁净车间,影响洁净车间的洁净度。

 

无尘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应做好卫生监测与管理,防止交叉污染,对产品质量起到重要的作用,因此特质定无尘无尘车间洁净区工艺卫生管理制度。适用于洁净车间的人流,物流及车间的环境,设施洁净有关的其它元素的管理。当然,对于不同的管理对象,洁净车间的维护管理制度也不尽相同。

    上海榕臣净化工程有限公司  电话:150-0008-4050(微信同号) 021-33527876 021-37622780

地址:上海市松江工业区荣乐东路28号9#厂房5层 备案号:沪ICP备10202142号-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