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 | English     首 页
首页  > 新闻中心 > 净化工程技术新闻
  新闻中心
净化手术室是怎么样净化空气的呢?
作者:  发布时间:2019-01-23

 我们通过显微镜下发现了空气当中的病毒、细菌等等,找到了患者手术后感染的原因,因此我们采用了蒸汽来杀毒,后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,又发明了臭氧杀菌等消毒方式。近年来许多医院手术室都设计和安装了净化设备工程,来提高和改善净化手术室环境,推动了医疗水平的提升,那么净化手术室是怎么样净化空气的呢?

 

 

医疗净化工程公司

 

在净化工程中,手术室的一般净化流程是:气流→初效净化→加湿段→加热段→表冷段→中效净化→风机送风→管道→高效净化风口→吹入房间→带走尘埃细菌等颗粒→ 回风百叶窗→初效净化 重复以上过程,即可达到净化目的。

 

简单来说,室外空气经过过滤,除去空气中尘粒、细菌、病毒等,达到洁净标准,经过冷却、加湿之后,由风机吹送到管道,接受高效净化风口的再次过滤,之后吹入房间,带走尘埃细菌等颗粒,污染空气通过回风口排出。

 

手术室的气流有两种形式:乱流和层流。乱流是通过稀释作用,干净气流从送风口送入室内时,迅速向四周扩散、混合,稀释着室内污染的空气,把原来含尘浓度很高的室内空气冲淡了,一直达到平衡。层流是通过推出作用,送风口往往会占据一面墙或整个天花板,干净空气就好比一个空气活塞,沿着房间这个“气缸”,向前()推进,而使尘粒只能前()进,没有返回,把原有的含尘浓度高的空气挤压出房间。

    上海榕臣净化工程有限公司  电话:150-0008-4050(微信同号) 021-33527876 021-37622780

地址:上海市松江工业区荣乐东路28号9#厂房5层 备案号:沪ICP备10202142号-3